学工动态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海南康养产业产教融合发展——与多家康养企业和机构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建立实验实训基地,聘请18位企业专业家担任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量:5468

1556496309324586.jpg

         427日上午,第二届海南康养产教融合战略论坛暨海南省科学养生协会工作大会在海口举行。会上,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多家康养企业和机构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建立实验实训基地,并聘请18位企业专业家担任学院特聘教授,以实际行动推进海南康养产业产教融合发展。

会上,近200位来自康养企业、教育界代表围绕着“政策与行动”这一主题,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和康养企业、行业协会将共同探索打造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产业链,为新时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及海南健康产业和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1556496422277322.jpg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两大工作任务和目标。一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二是把握“产学研用”一体化,坚持四个“融合”:师资融合、科研课题及发明专利的转化和融合、校园和厂区的融合、培养方向的融合,是实现产教融合有效的路径和方法。

论坛上,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还与五指山仁商基业有限公司、海南长养乐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海南熙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爱至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海南海滨康旅居发展有限公司、甘肃西北养老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6家康养企业举行订单培养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按照企业需求制定学生培养方案计划,有针对性打造更符合市场和企业需求的健康管理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上,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还进行了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与海南省干部疗养院、五指山仁商基业有限公司、海南正生堂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长养乐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海南熙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爱至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海南海滨康旅居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勤富食品食品有限公司、甘肃西北养老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康养机构成为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帮助学生精进各项专业技能。并向18位企业专家分别颁发特教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聘书。

1556496650330160.jpg

论坛上,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还与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签署框架协议,成立海南健康学院思德库研究中心,在多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合作。此外,在当天举行的海南长养安老慈善资金会捐助仪式上,爱心企业捐助15万元,用于学生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发放。同时,现场为2018年的10名学子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

本次论坛由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省科学养生协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