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助学金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量:8494


第一条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助学金(以下简称“学院助学金”)学院举办方设立的学金,用于资助院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第二条 资助对象为我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第三条 资助名额及标准:每年资助名额和标准以具体学生数量比例为准学院助学金的资助标准为:分为两个档次,第一档资助对象为家庭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年每生3000元;第二档资助对象为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年每生2000元。

第四条 学院助学金评选条件及程序

(一)学院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同一个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各类奖学金,但不得同时申请并获得其他类助学金。

(二)学院助学金评选条件及程序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细则》中评选条件和程序相同。

 发放办法:

一)学生工作处对全校受资助学生统一表,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审核,负责该工作校领导批准,财务中心负责发放。

 资金管理:

(一)学院助学金资金纳入学校账户统一管理,实行单向设帐,专项管理,专款专用。

(二)学院助学金捐赠资金接受审计部门审计与监督。年终向捐赠人报告捐赠资金的财务支出情况。

(三)学校对本学金使用情况有监督权,若发现学生或学院有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或学金使用不当,将收回学金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学院对申请学生要严格把关,申请表须由学生本人如实填写、签名,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学校将取消该学生申请资格。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