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第二十三届普通话推广周活动汇报朗诵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量:8321


   为响应国家学好普通话的要求,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海南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做好第二十三届普通话推广周宣传活动,10月28日,我院成功举办“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朗诵活动,思政课教学部教师贺庆平,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张文佳、吴丽琼、黄明发、李晓烨、王昱陈曲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活动主持人廖孝维宣布活动开始,并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本次比赛共有十位选手入围,选手们依次上台,以自信的姿态、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文章,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部分选手身着正装、配合了恰当的背景音乐,将朗诵演讲诠释地淋漓尽致,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         

随后,由各位教师为十位选手进行颁发获奖证书及活动奖品。颁奖环节结束后,吴丽琼老师对选手的礼仪表现进行综合点评。她指出,同学们的朗诵演讲十分精彩,部分同学展现出来的表情和情绪十分到位,希望同学们今后在参加比赛时能更注重自己的礼仪表现,争取走向更大的舞台。   

最后,李晓烨老师对本次比赛的选手表现予以肯定。她强调,同学们在朗诵演讲比赛中需要注意三个要点。第一是要注重语音语调的控制,掌握停顿的技巧,学会控制时间;第二是要注重情绪表达,根据所选朗诵篇目辅以恰当的情感;第三是要契合比赛主题,朗诵篇目不应拘泥于古典诗歌,可以根据活动主题自由进行创作,为自己的朗诵增色。她表示,希望今后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普通话比赛中来,让学院的普通话比赛办的越来越好。

本次普通话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提高了选手们演讲与口才的实际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对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语言观,提高语言文字规范与说话用语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

至此,第二十三届普通话推广周活动汇报朗诵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公共课教学部